电子工程学院:同心战疫情 一起向未来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4-18

【字体:

阅读量: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再袭兰州,电子工程学院师生携手战“疫”,共同扛起防疫责任,共克时艰。

学院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与部署,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全体动员,科学应对,适时召开各层级疫情防控线上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和要求,主动做好师生服务,切实构筑起了防疫工作的坚实防线,确保各项教学与管理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坚守本职 做最美战“疫”人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恪尽职守,团结互助。学院党政负责人积极统筹力量,协同驻守,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驻校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随时应对和处置突发状况。在值班值守、核酸检测、信息统计报送、为师生发放防疫物资、组织接送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学生、访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等方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物资保障。

云端开课 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再次云端开课后,线上教学逐渐从“新鲜感”走向“新常态”。学院教师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方式,充分利用QQ群、钉钉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多种平台进行线上授课,采用ppt与个人视频分屏展示、交叉切入等方式,通过签到、答疑、提问,随堂作业、讨论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提升线上教学实效,积极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及时改进发现问题,引领线上教学向更深处拓展,确保“学生不停学、教师不停教、教学质量有保障”。

科学管理 切实保障学生实习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一是将学生实习尤其是当前正在校外进行实习实训的学生纳入疫情防控范围,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指定专人负责,防止出现管理盲区;二是全面摸排,第一时间掌握正在开展的实习实训的详细情况,摸清学生实习实训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及时上报当天排查出的实际情况;三是加强管控,教育引导在外实习的学生和带队老师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同时立即与实习单位对接,加强疫情监控,及时掌握学生工作生活情况,严格控制学生外出活动,共同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

志愿服务 战“疫”不缺席

同学们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核酸检测、网格化志愿服务中主动担负责任和使命,自觉磨砺意志和品格,不仅在志愿服务中经历思想洗礼助力抗疫,也收获了个人成长。

心心相连 取“战疫心经”做温情服务

学院随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关心帮助健康码异常、生病住院学生,畅通学生信息上传下达渠道,及时做好不良情绪化解和疏忧解困工作。

按照“学院领导-团学办-班主任-网格员”的网格化管理要求,积极落实四级联动机制,要求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全院学生疫情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搞好宿舍环境卫生,勤通风、戴好口罩,坚持网上课程学习,适当运动,加强归寝管理、信息数据统计和日常督查工作,传播正能量,强化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

“疫”魔无情人有情,坚持就是胜利,全院师生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高质量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撰稿:谢万青 审核:王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