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口帮扶秦安县“好校长好老师”培育工程小学语文教师培训在秦安县开班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8-0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30日,我校对口帮扶秦安县“好校长好老师”培育工程小学语文教学交流暨教师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秦安县职教中心开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伟,国家级教学名师张艳平,秦安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侃,秦安县各小学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小学语文教师150 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伟指出,我校与秦安县有着深厚的友谊,从精准脱贫到乡村振兴,一起携手走过了十余个年头,本次培养也是我校重点支持项目,学校高度重视,在人员组织、课程设计、经费管理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秦安县小学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研能力,为教学发展和职业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宋侃在致辞中感谢我校近年来为秦安县帮扶点学校捐建“圆梦书屋”,捐助书柜、桌凳及图书,并组织大学生深入郭嘉镇元川、槐庙等村开展“七彩夏令营”暑期结对培训实践活动,多次“送教下乡”举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给予了秦安县教育重大帮助。他要求,培训学员要充分利用好兰州城市学院的帮扶机会,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将培训所学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源泉和动力;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读好课外书,用好语文书,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提升学生阅读鉴赏能力,持续提高统编教材使用的能力水平,切实推动小学语文课程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依托教育学院和张艳平名师工作室师资,设置了新课标视域下的小学语文教学研系列课程,是继2020年 “‘星火计划’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公益支持陇原行”后,又一次针对秦安县小学语文教师量身定制的培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问题探讨、互动点评等方式,促进小学语文教师语文领域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研究能力的提升。

撰稿:王连梅  审核: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