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新任职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3-07-1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3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新任职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张俊华主持。

结业仪式上,陈伟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精心筹备、周密安排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通报了本次培训班开办的背景,总结办班的特点。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校党委落实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着眼学校事业发展,帮助新任职处级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推动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认真听讲、真心求教,积极参与现场教学,畅谈体会心得,在学习上有新收获,思想上有新进步,能力上有新提升,达到了培训的目的,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持续学,全面学。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状态、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系统学习掌握履职尽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在做事上下功夫,敢担当,善作为。在干事中成长自我,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求实效,建新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弘扬“钉钉子”“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在团结共事上下功夫,顾大局,讲奉献。正确处理好与正职的关系、与同级干部的关系、与下属的关系,找准自己的位置,真诚团结、密切协作,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俊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对班委的细心服务表示感谢。他对全体学员克服高温等困难,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期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拓宽视野,提高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成长为复合型领导干部,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结业式上,培训班学员代表龚莉、郭耀、刘永平、汪永臻、苏旺辉、赵瑞雪、段珂、李晓梅等8位同志分别围绕“明晰岗位职责,提升履职能力”的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给予了精彩点评;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高海燕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发言,汇报了学习收获、分享了培训感受;与会领导嘉宾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为期1周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俞黎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办学治校提供坚实保障》,教育学系教授朱益民《教育强国与教育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勇《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及其治理的理论思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常远鸿、后勤部部长杨海燕《高校管理:服务、沟通、协作与危机处理》、中文系教授方笑一《高校干部的传统文化素养》,教育学部原党委书记汪海萍、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璐《院系治理的实践探索:党政决策、合力与班子运行》等理论课程,参加了“多伦路红色记忆”行走党课,与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及院系干部开展了“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更好胜任领导工作”圆桌论坛,举办了题为“明晰岗位职责,提升履职能力”的主题论坛,实地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通过专题报告、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素质拓展、现场教学等方式,坚定理想信念,填补本领赤字,化解能力危机,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拼劲干劲,为学校加快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赋能助力。

撰稿:曾桐铭 审核: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