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召开2022-2023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3-06-3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630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2022-2023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校本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许尔忠、王基、李慕堂、牟录贵、方忠义、王珺、魏晋华、张发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全体处科级干部、受表彰对象,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宣读《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与会领导向获得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及获得学校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许尔忠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慰问,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年以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顽强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走过了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也是兰州城市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勇担使命,通过明析职能职责增强建设动力,推进开放办学抢抓时代机遇,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完善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通过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整体办学实力,通过拓宽外延发展凝聚办学优势凸显办学特色,赋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综合改革、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开放合作办学、优化改善办学条件和申硕攻坚、就业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统筹部署推进年度重点任务,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性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

他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务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入理解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谋划推动工作的科学性、严密性、有效性,找到解决问题的良方和行动的标尺,凝聚齐心协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聚焦学思践悟行,有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形成常态。务必紧扣学校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和考核目标,认真落实“清单化推进、项目式管理、全过程控制”工作要求,及时进行自查检视,研究分析进度,查找弱项补短板,抓促结合提效能,持续放大行动效果。三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效能。务必落实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放手,盯紧抓牢2023年工作要点所列的40项任务、53项重点项目,形成台账管控、责任到人、定期推进、督责问效的的管理闭环,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保进度、提成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他号召,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迈向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崭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撰稿:纪生贵 审核: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