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许尔忠赴河西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3-06-09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四访八看”工作的文件精神,加强高校合作交流,6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到河西学院调研交流,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陪同调研考察。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河西学院敦煌文化传承创新中心、智慧就业中心、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河西讲堂,并围绕就业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我校办公室、纪委、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随行参加调研。

梁兆光对调研组到校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校园文化、智力援疆、对口支援、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等工作。他强调,近年来,河西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促就业“五大行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毕业就业“保率提质”计划,在夯实“责任链”,打造“生态链”,优化“服务链”上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毕业生就业有“率”又有“质”,千方百计确保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许尔忠表示,河西学院校园面貌怡人心神,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对口支援成果丰硕,就业工作卓有成效,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他指出,兰州城市学院要进一步抢抓就业关键期,加强就业场地建设,健全就业工作体系,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完善就业指导平台,努力拓展就业渠道,确保高质量实现就业目标。要根据人才市场需求,下功夫优化调整学校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炼学科方向,凸显办学特色,发挥各类平台作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审核:王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