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开展预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保卫处(武装部) 来源: 时间:2023-05-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识诈防诈“免疫力”,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校园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建设和谐校园,517日,学校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在培黎校区何克广场开展预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我校法治副校长、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俊年,分局治安大队、培黎派出所民警和学校保卫处负责人及2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不做电信网络诈骗工具人”“全民反诈、举报有奖”为主题,公安民警以案释法向学生宣传了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征信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等当前5大高发类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公安民警现场指导学生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学生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

学校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马福海同学表示,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我们需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不给诈骗犯可乘之机,同时,也要在手机上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诈骗预警功能,对诈骗来电、诈骗短信、诈骗app进行及时有效的预警。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院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马进山 审核:陈锦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