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李慕堂赴新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3-03-29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抢抓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黄金期”,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带领招生就业处、体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赴新疆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政校企交流合作座谈会暨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同时开展访企拓岗,联络校友,洽谈校地、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

323日,在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上,李慕堂结合企业需求,详细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学校学科建设、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方面内容,表达了通过活动加强与新疆各单位的联系,推介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新疆就业的愿望。推介会结束后,学校与新疆准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阿勒泰地区教育局、疆纳能源科技集团等15家单位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有限公司、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成为学校实习就业基地。

324日至25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高校部负责人陪同下,李慕堂一行走访了六师和十二师域内的西域国际集团、梅花集团、信发集团、兵团文旅等单位。在与各单位的座谈交流会上,李慕堂表示,希望能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契机,积极对接有关企业,借助政校合作、校企合作的优势,发挥在企、在疆校友积极作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联合,进一步拓展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共育、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李慕堂一行还走访了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新特能源、合盛硅业、阜丰生物、隆炬新材料、新疆众和、新疆其亚铝电等企业。此次活动成功为我校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百余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1000人。

撰稿:朱磊 审核: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