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担使命 乘势而为开新局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3-03-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月19日下午,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许尔忠、曹洁、王基、李慕堂、牟录贵、方忠义、王珺、陈伟出席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校党委书记许尔忠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洁主持会议。

许尔忠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统一发展共识、凝聚群策群力的大会。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勇毅前行担使命 乘势而为开新局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题,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力,聚焦学校长远和师生关切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呼声,对学校战略谋划和科学决策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参考。

许尔忠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数字化战略行动助推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积极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行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大中小学党建“双优”工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设施提升工程、省属高校“双一流”突破工程、“陇原名师”工程等相关重大部署,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和数字赋能,努力推进学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决落实学校重大工作举措,满足师生发展期盼。要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围绕学校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3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激励督促大家勤学苦练强本领,如饥似渴促进素质大提升;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激励督促大家执行有力保运转,千方百计促进工作大落实;突出效能为王的导向,激励督促大家追求卓越挑重担,竭尽所能促进学校大发展;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坚实成效。同时要着力深化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切实推进落实教腾空房分配等大家期盼已久民生事项。三是要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学校良好新形象。全体教职员工要筑牢城院命运共同体意识。自觉服从和顺应学校的整体长远发展,形成发展合力,共同筑牢激昂奋进的精神家园,打开现代化发展的新格局;要弘扬以艾黎精神为核心的培黎文化。进一步挖掘、凝练、升华和擦亮培黎文化名片,熔铸为学校新时代办学的鲜亮品牌,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充沛的文化动能和精神力量;要提振人才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共同凝聚发展新动能,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上下一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谱写兴校强校新篇章;要全面打造兰州城市学院新形象。要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塑造出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有机整合各项要素,全方位提升学校品牌形象,打造良好社会声誉,提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许尔忠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完成大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了《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听取了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和《兰州城市学院 2023 年腾空房分配实施细则》讨论情况说明,补选了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撰稿:宋福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