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校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3-03-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7日,学校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许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珺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各工作组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后,许尔忠指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大兴学习之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精“通识课”、学好“专业课”、学实“素质课”,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寻求解决措施,形成课题集,体现针对性,实现成果化。三是加快工作进度。围绕大局、聚焦重点,制定台账清单,签订目标责任,强力精准推进,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展现行动效果,强化宣传报道,及时挖掘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树立鲜明导向,大力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五是体现发展成效。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切实在学校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上体现成效。六是上下联动推进。围绕行动方案,明确工作思路,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许尔忠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着力“六个紧盯”强化工作措施,即紧盯短板强学习、紧盯任务强落实、紧盯问题强措施、紧盯效率转作风、紧盯关键促提升、紧盯目标促发展,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激发豪情壮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努力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珺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立足职责,逐项梳理“三抓三促”行动各阶段需要推进的任务和事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无遗漏。要狠抓落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把握好时间节点,定了就干、马上就办、雷厉风行,切实提高贯彻执行力;要扎实推进,做好周报告、月督促、季调度、年评估,按照“清单管理、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定期通报”机制,精准开展常态督查,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撰稿:曾桐铭 宋福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