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社科类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时间:2022-12-2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2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社科类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校长曹洁主持会议.会议邀请莫超教授以视频形式作题为《社科项目选题及申报体会摭谈》的专题报告。社科类二级学院院长和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高级职称教师及博士、科技处全体等170余人参会。

莫超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践及学术研究经验,从“选题”“准备”“竭尽全力打造申报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自己申报成功的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为例,逐项进行分析指导。他强调,在项目申报中要关注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当下重要决策,要善于把握重大事件的时间节点,要以高目标、高标准竭尽全力不厌其烦地打磨申报书。

曹洁在总结中指出,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她要求,各学院要把握当下国家、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通过项目申报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充分发挥有组织科研能动性;申报人在研判指南、精确选题、严谨论证、规范形式、恪守学术道德等“五个维度”上要高度重视;团队负责人要重视多学科交叉融合,带领更多青年教师加入学术团队,为学校整体的学科建设和项目申报提供支持。

本次辅导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助于社科类申报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要领与技巧,对提升申报书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该报告会是学校继2023年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启动会之后的首次举办专项辅导。下一步,科技处将按照前期工作部署和安排,召开科技类项目的专题辅导会。

撰稿:李汶翰 审核:王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