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六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2-12-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9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六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长曹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主持会议

曹洁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要尽快构建合理的就业评价考核办法,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持续“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进一步加强专业调整的力度,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要建好建强就业师资队伍;要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帮助毕业生树立就业信心与自信,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确保不就业不脱手;要坚决落实“四不准、三不得”,守好就业工作的生命线、底线、红线。

曹洁强调,我们要正确认识国内就业形势,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曹洁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一是要用好用足政策性就业岗位;二是要加大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多渠道引导毕业生就业择业;三是要保证“访企拓岗”工作出实效,加大岗位供给;四是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五是要做到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六是加大就业帮扶与指导,转变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念;七是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落实就业去向;八是研究部署,提前谋划,夯实举措,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稳定。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就业工作,通报了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城市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撰稿:姚磊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