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委会

作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2-09-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9日下午,学校纪委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校本部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20221月至7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情况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省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通报》、《甘肃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近两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序推进、领导体制不断完善、机构设置不断优化、职责使命不断廓清、职能权限不断明确、工作机制流程不断健全,特别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人员力量不断加强、硬件设施持续改善,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加强审查调查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看到,与省委要求和学校发展建设的形势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需要我们持续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在已有的基础上接续奋斗,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传达学习的两个《通报》,充分体现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按照“谋、统、促、验”工作思路,以“严、实、细、敏”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深入,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警示我们,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意志,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厌倦情绪,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甘肃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要坚决不打折扣地贯彻执行下去,纪委综合室会后要将《办法》印送学校组织、人事和国资等部门学习贯彻,学校纪委各职能室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法》颁布的重要意义,以务实有力举措抓好《办法》贯彻执行、落地见效。学校纪委将组织开展学校2020年以来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发现执行不力的,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切实打通党纪政务处分执行的“最后一公里”。

王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及时的、经常性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她讲到,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文件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扎实履行监督专责,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意识形态、基层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强化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学校各层级,推动压实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完善监管体系、涵养廉洁文化,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调查情况。


撰稿:李义龙 审核: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