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2-08-1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学校深入贯彻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16日上午,学校与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昆山浦东软件园、江苏艾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盟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知行机器人科技(苏州)苏州乐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许尔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城市环境学院及各企业负责人共20人参加会议。

许尔忠强调,学校在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坚持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坚定一个方向,完善两个体系,推进三大任务,打造四个特色,实现五个提升”发展思路,瞄准“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学校长期以来和各企业有多方面的合作,也希望继续得到各企业的支持,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共同努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交流会上,李慕堂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并感谢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好的平台,期望双方线下有更加细致的交流和合作。信息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及就业情况。

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敏表示,各企业人才需求量大,与参会的四个学院各专业匹配度高,杰普公司将积极搭建桥梁和通道,为学校建立一个最贴近专业和行业的实习就业环境,为学生提供基本素质和职业素质两个素质的培训,完成平台实践、就业、技术认证三项任务,建立实践、就业、科研、技术研发等四个基地。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技术领域、行业覆盖、产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等情况。参会人员就专业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实训平台建设、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撰稿:苏旺辉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