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交流会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8-0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继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推进学生就业工作,85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人社局及金光博汇纸业、瑞科医药、丰山集团、腾龙集团、安道麦辉丰、大丰海嘉诺等企业召开“访企拓岗”线上座谈交流会。盐城市大丰区人社局副局长吴卫、区人才中心主任周冰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相关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招生就业处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团学办主任及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陈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化学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就业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座谈会就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千方百计克服不利因素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旨在倾听大丰区和企业的需求,探讨建立常态化校地企对接机制和就业岗位高校互通机制,共建人才培养和就业机制,积极探索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新模式,拓展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就业新渠道。他要求,学校有关二级学院主动跟大丰区的相关企业对接,及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签订校地校企合作协议。化学工程学院要邀请相关化工企业指导学院的专业课程设计和学生专业实践,将企业的市场需求提前介入学院人才培养,不断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实现社会、企业、学校、学生多方共赢。

吴卫对大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了介绍,表达了大丰区人社局与兰州城市学院在学生就业、专业发展、课程建设方面深度交流沟通,促进学生多就业、好就业的意向周冰详细介绍了大丰区近几年人才引进情况,以及江苏盐城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等。金光博汇纸业、瑞科医药、丰山集团、腾龙集团、安道麦辉丰、大丰海嘉诺等6企业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荣誉资质、主营业务、实习就业需求、薪资待遇等基本情况以及今后主要业务拓展方向,表达了与学院在实习实践、就业创业、课程与专业建设等开展全面合作的强烈愿望。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科研、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在化工方面开展人才培养交流的愿望,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契机合作共赢,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多种方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挖掘出了更多就业信息和岗位资源,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双方经过座谈讨论,在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刘建文 审核:石金龙 饶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