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筑牢防控防线 全力以赴守护健康安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2-07-2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兰州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城市学院科学研判、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科学研判 构建全校“一盘棋”

78日以来,学校相继召开3次疫情防控调度会,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周密细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发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部八组”的“中枢引擎”,统筹协调全校力量,构建网格化工作模式,对值班值守、数据统计、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链条跟进,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不缺任何环节、不错任何数据,全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高效准确 扎实做清“一本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学院党组织书记、班主任、辅导员等组成的学生工作干部们,通宵达旦、机不离手,通过电话、网络与11247名学生逐一进行有效对接,发送“属地报备”“拒绝非法营运车倡议”等指令,进行“家乡所在地准确信息统计”,做到台账清、数据准、底数明,高效准确地完成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认真做好教职工每天报备健康状况、出行情况、核酸检测情况、隔离居家情况,并对离兰教职工反复核对联系电话、到达目的地、离校时间、抵达时间、目的地报备情况及健康码,做细做实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

值班值守 全力守好“一道门”

“我们一定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学校保卫处、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规定,在学校、家属区各出入口值班值守,宣传解释疫情防控政策,耐心劝返外来车辆人员。他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甘做师生卫士,默默守护着你我的安康,构筑起校园防疫第一道防线。

核酸检测 牢牢筑起一道墙

学校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主动安排并配合属地相关部门,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原则,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了三校区人员的15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测工作中,所有参检人员严格遵守规定,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整个检测取样过程快捷高效、井然有序牢牢筑起校园防疫“一道墙”

师生合力 践行服务“一条心”

学校三校区党员干部、教职工、临聘人员主动请缨,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校区环境消杀、生活物资运送、信息入户登记、辅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垃圾清运转运等工作,克服种种困难,在一线彰显责任担当,确保了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广大城院返乡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参与家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谱写出一首首青春的赞歌。

重点工作 全校上下“一股劲”

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部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作为,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IWEG2022第五届环境与地球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扎实推进2022年招生工作、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新生住宿用房和办公用房调整教室宿舍和基础设施维修等暑期重点任务,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