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2-06-3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审计学、城市管理、音乐学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专业内涵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系列文件要求,推动“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大举措。

学校自2020年开始连续两年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发布《兰州城市学院关于振兴本科教育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方案》《兰州城市学院一流专业遴选与建设管理办法》《兰州城市学院新文科建设方案》《兰州城市学院新工科建设方案》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通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专业内涵发展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统筹做好18个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通过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带动学校全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快速提升,不断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曾建军 审核:李生英

扩展阅读:砥砺奋进 逐梦扬帆——兰州城市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启航 https://www.lzcu.edu.cn/info/1060/187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