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甘肃省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本科组比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城市经济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6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甘肃省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比赛中成绩优异。

由城市经济学院蒋文兵、王莉莉、李佳凝老师指导,审计学专业南星河、侯宏丽、朱亚星、杜鹃四位同学组成的兰州城市学院一队,财务管理专业郁乃铭、张锦文、郑皓、李敏组成的兰州城市学院二队,均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线上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72支队伍参赛参加比赛。大赛以团队为单位进行竞技比拼,通过“经营操作+商业分析”的考核方式,从商业问题确定,到分析模型设计、数据采集清洗、数据挖掘建模,到数据可视化呈现,让学生在商业仿真业务场景中深度体验财务大数据应用的流程。每支参赛队的最终成绩等于大数据基本技能、大数据实践能力竞赛及案例分析汇报答辩成绩之和。

比赛提高了我校学生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提前适应未来岗位环境及要求,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

撰稿:王莉莉 审核:马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