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秋霞赴甘肃西部创客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0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63日,副校长姜秋霞带领艺术设计学院负责就业相关人员一行赴甘肃西部创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参观了西部创客榕·美术馆展览,并进行了就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姜秋霞说明了访企拓岗行动的目标任务,介绍了相关情况,表示对西部创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前瞻性的探索实践内容感到震撼。她指出,西部创客的事业发展对于艺术设计学院是很好的启示,希望西部创客与兰州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加深合作,进一步适应社会发展、迎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积极探索资源共享途径,为国家培养合格的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各自发挥优势,实现共赢。同时,双方应发挥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为西部国际交流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西部创客董事长杨建斌详细说明了公司打造西部就业创业平台,实现区块链、去中心化,支持西部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让人才供需双方零距离对接,以及培养应用型的创客大学建设等实践和发展目标。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武治宏介绍了西部创客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西部创客是在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于2015年诞生的第一批综合性创服机构。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和快速发展,现已成为西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及特色的“文化+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撰稿:樊亚春 审核:左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