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2-05-2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监控,强化答辩环节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520日,学校分别在校本部和培黎校区组织开展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校级公开答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对校级答辩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牟录贵指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既是对学生本科阶段所学知识和能力的全面考核,也是对学生科学研究基本功的初步训练,更是提高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能力的重要举措,高水平的毕业论文(设计)将为学生毕业后从事科学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校级公开答辩,是对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全程跟踪督导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全面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学院要不断加强指导,加大答辩中发现问题的改进力度,把好人才出口关。学校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

本次校级答辩按毕业学生总人数2%的比例,共随机抽取了83名毕业生进行现场答辩。答辩学生通过PPT演示、设计实物展示、设计图纸展示、视频播放、作品展现等方式,在规定时间内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介绍了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认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通过学生的论文质量、设计演示、报告情况、答辩过程等环节,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给出了综合评定及整改意见。

撰稿:王跃蓁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