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天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百日冲刺促就业 访企拓岗见实效(十三)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2-05-2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5月20日,校领导许尔忠、王基、李慕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一行赴天水6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校工会、城市环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许尔忠、王基、李慕堂分别带队走访了甘肃五建、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大型企业,参观企业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就开展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兰州城市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在甘肃五建,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参观了甘肃五建百郦东方城市展厅和项目建设现场,与甘肃五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诚一同为“兰州城市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揭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尔忠指出,甘肃五建公司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兰州城市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城市特色突出,在城市类、工科类、基础教育类学科专业方面具备深厚积淀和优质资源积累,双方深度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共同锚定“智慧型城市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招聘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人才培养共同探索、人才导师共同担任、培养过程共同参与、人才就业共同完成的全周期校企合作愿望,互鉴互促,共同发展。

张克诚表示,五建公司高质量发展及“幸福五建、价值五建”的远景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兰州城市学院学科建设与五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高度契合。五建公司与高校合作由来已久,兰州城市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多已发展成为各个战线业务骨干,总体呈现出综合素质较高、专业能力较强、成长速度较快等特点。通过此次交流,希望能够实现校企合作融合创新,为校企双方创造更多共同发展契机。

在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许尔忠一行参观了公司工业园生产现场,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胜就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作了深入交流。许尔忠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大国重器”的生产过程,感到十分震撼。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根据企业需求逐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的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刘胜表示,公司将为实习、就业学生搭建广阔平台,吸引青年学子走进企业,以实践促创新,形成校企联合、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创造更丰硕的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王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一行走访了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与公司方负责人就开展校企合作、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王基指出,就业工作是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希望华天电子、二一三电器这样的大型优质企业,能够与学校在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一行走访了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慕堂表示,学校将立足办学特色,与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技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对接,进一步开拓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双方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共赢。

撰稿:宋福  审核:冉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