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秋霞出席第八届全国民族(地区)院校外语学科高端论坛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9-2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19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民族(地区)院校外语学科高端论坛在西北民族大学隆重召开。近两百名来自全国民族院校和省内高校外语学科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甘肃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姜秋霞教授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姜秋霞指出,全国民族(地区)院校外语学科高端论坛在推动民族院校(地区)外语教学的改革、外语师资的培养、外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师风师德的培育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各民族院校应该围绕本届论坛“各民族院校(地区)高校围绕‘新文科’建设,结合高等教育改革任务要求” 的主题,积极抢抓中国的高等教育面临的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战略机遇期,在外语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升级、换代、新建”,使民族院校外语改革更符合我国国情、符合所教学生的实际情况,建立民族院校特色的外语教育教学体系。民族院校应当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将外语人才培养和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结合起来,担负起为国家培养急需外语人才的重任,积极推进新型人才培养、专业优化攻坚、课程改革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优质师资培育、强化协同育人、提升质量标准、深化开放合作。

撰稿:吕佐娜  审核:刘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