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0-07-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9日下午,深化学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深化学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及深化学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检查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第二阶段,对开展深化学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化学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检查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第一阶段,许尔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深化学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学校建设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党委、纪委决定对“省纪委确定的深化整治意识形态阵地失守背后的失职渎职等5项问题,疫情防控、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省委上轮巡视移交的未完成整改问题,专项审计反馈问题,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学校党委重要安排部署执行情况和学校领导调研二级学院反映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2020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是对学校总体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具有“未用巡察之名,但行巡察之实”的重要作用和深刻意义。

许尔忠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清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扎实开展整治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检查督导,严肃追责问责。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稳妥性原则,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发挥集中整治长久效应,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王学军就开展好深化学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要责任到人,三是要提高工作本领。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审计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检查督导任务清单,许尔忠、王学军、王基同志就开展检查督导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尔忠强调指出,开展检查督导,一是条理化、表格化;二是抓重点、全覆盖;三是找问题、重整改;四是讲程序、重实战;五是整体推进、又各有侧重。王学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一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二是检查督导工作要务实客观;三是检查督导工作结束后一周内形成高质量专题报告。

撰稿:刘宁宁  审核:陈扶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