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忠禄散文集《沙棘林集》出版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7-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我校文史学院副教授王忠禄的散文集《沙棘林集》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

《沙棘林集》收录了作者不同时期的散文作品三十余篇,以自然清新的笔调和自己的方式,原生态地再现了近几十年间甘肃中部农村的发展变化,形象地刻画了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真实地记录了他们充满善良与温情的生活故事,展现了他们独特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也反映了他们的欢乐、忧虑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是一部反映甘肃农村变迁的鲜活的史料性作品。这些生活故事,主要讲述了爷爷、奶奶、母亲、三叔及其他亲人种地、放羊、喂牛、喂驴、养蜂、榨油等充满艰辛而又具有尊严与乐趣的故事,生动地描写了土炕、窑洞、高房、油坊、石磨、旱烟等富有地域特色、但当下人们基本看不到的陇中风物。作者通过对这些人物真、善、美的描写,表达了对他们的敬爱,对他们高尚人品的仰慕,也体现了对当下世风人心的态度。

王忠禄,笔名沙棘子,1969年出生于甘肃通渭,文学博士,现任教于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理事、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著有长篇小说《山歌》、电影剧本《远行大吉》等。

撰稿:王忠禄    审核:朱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