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特色活动与成效交流研讨会

作者:监评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30

【字体:

阅读量:

11月29日下午,根据2018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安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举办了本科教育教学特色活动与成效交流研讨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多名教师参加研讨,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和教学专项评估专家库部分教师担任评委。

会上,评委们对下列教学特色活动与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的校地合作系列论坛和学生创业创新技能比赛系列活动成效;传媒学院贯彻OBE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活动与成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基于现代教育技术平台的慕课微课开发,翻转课堂和微格教学,以赛代练、赛教结合教学形式;以及工程设计类课程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改革;数学学院的微格教学和微课录制技术在教学活动中的应用与成效,以及各部门的教学管理特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常态视域下应用型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

评委们对下列教学改革活动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应用对分课堂教学形式和师生课外交流活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文史学院写作、书法课程的活动互动课堂教学和历史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活动与成效;体育学院为强化教学督导促进专业发展而开展的教学督导评价活动的成效与反思;外国语学院贯彻学校专业分类思想的大学英语慕课教学模式和法语专业课程过程性考核机制探析;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系与工作室相结合的教学研究模式,以及基于OBE的美术设计课程教学改革探索;国际文化与翻译学院的翻译专业实习课程教学评价机制和课堂微课教学探索。

期间,评委们还对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城乡规划专业四年级实践教学创新;商学院部分课堂的师生角色互换教学方法综述;旅游学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推广讨论式教学方法的探索;音乐学院的《视唱练耳》 课程技能训练活动系列探索;培黎石油学院基于蓝墨云班课的教学过程化管理活动探索;幼儿师范学院的书法和乐理课程教学改革探索等活动给予关注。

据悉,这次研讨会共收到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各类特色活动与成效综述106篇,其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交43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交系列特色活动主件与附件11篇。研讨会安排每个学院选择1-2篇进行交流,共有23篇进行了交流。

 审核: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