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明到文史学院和体育学院指导“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

作者:监评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28

【字体:

阅读量:

11月27日下午,校长张有明到文史学院和体育学院指导“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观摩了杨建成老师的《中学语文教育学》课堂教学中的学生试讲活动,观摩了体育学院贾国有、高照保老师的《体操》和黄淑萍老师的《体操舞蹈》课程教学,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认真教学态度和技能训练效果。

张有明听取了文史学院负责人关于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第一阶段申请认证提交和第二阶段自评报告提交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利用现有条件并创造更多条件,办好文理基础(教师教育专业),整合全校各学院实验实训、实习实践硬件软件资源,打造应用型综合大学特色的师范专业,逐次申请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他要求文史学院强化学生的教育理论和职业技能修养,特别是中学教师语言(以普通话为基础的课堂教学语言表达技能)、中学教师书写(以钢笔字为基础的课堂板书布局和书写技能)、多媒体课件制作(以互联网和现代教育技术为基础的视听微课慕课等多媒体课件制作技能)、备课说课(中学语文课堂教学方案设计、教研室说课交流技能)、课堂教学实操(组织教学、知识教学、能力教学、情感教学、技能教学)、班级管理(中学班级管理、心理辅导等技能)等师范技能的训练,迎接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实地考察,力争顺利通过打样专业认证,为全校师范专业认证做出样板。

在体育学院,张有明边走边看、边询问边交流,看教课、看设备、看场地、看训练,他强调,二级学院是教学实体部门,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核心工作是教学活动。他肯定了该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特别是学生评教和督导委员会建设以及将评教成绩纳入教师业绩考核的办法,鼓励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全校学生身体素质测评调研,做出提升全校学生身体素质的管理制度方案,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运动技能训练,在全省全国各类运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更加广泛的就业打好基础。

审核: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