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明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23

【字体:

阅读量:

11月22日下午,甘肃省教育系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校长张有明在综合教学楼第二会议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和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报告从“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贯彻举措”三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全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系列根本性的问题,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他指出,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步伐,必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他强调,学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要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对现有教师的培养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要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和实习实训工作,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应用型人才质量;要强化课程建设,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管理制度和评价方法等方面下大力气,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