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刚教授为我校教师解读本科专业国标

作者:监评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2

【字体:

阅读量:

11月30日,根据2018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统一安排,应教务处、数学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铁刚教授来校作报告,为我校教师解读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称专业国标)。

刘铁刚教授解读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制背景,介绍了专业国标的主要内容,详细分析了数学专业的国家标准,并回答了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程专业认证和转型发展应用型大学进程中的各行业、职业、专业认证标准与专业质量国家标准的矛盾和协调问题。

刘铁刚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激情奔放、语言流畅、内容简约,为我校各学院、各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各类课程说明,开展专业和课程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政策辅导,大家普遍认为,很受启发,很受教益。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和全校各学院教学主管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办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督导委员会部分督导专家,教学专项评估专家库部分教师1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审核: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