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文英教授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7月24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文英教授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基础通信实验室,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专业教师作了题为《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标准》的报告。

马文英在报告中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育改革历程,重点强调了通信工程专业自2008年开始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施过程,并展示了近年来在创新项目、学科竞赛、质量工程等方面的建设成果。随后,他详细解读了现阶段国家主流的教育思想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落实,指出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评价体系等内在联系,建议以国家质量标准认证为目标、以CDIO为途径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他还与通信工程专业全体教师针对兰州城市学院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析,提出了进行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报告会,与会教师对工程教育和人才培养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与会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要积极学习,努力改进,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圆满完成学校重点(扶持)专业相关工作

通讯员:高楠

审稿人: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