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曹建树副教授在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7月24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曹建树副教授在培黎校区教二楼2407教室,为培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师作了题为《建立基于专业认证标准和OBE理念的课程目标达成体系》的报告。

曹建树介绍了如何建立基于专业认证标准和OBE理念的课程目标达成体系,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明确区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框架与内容要求、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与达成度评价等问题。针对专业培养目标的制定与评价,他重点讲解了专业培养目标的制定依据、过程与评价方法,具体包括培养目标的内涵、与毕业要求的关系、内容要求、合理性评价和达成度评价等内容。同时,他还针对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分析解读了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原则、总体思路以及课程体系设计等。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与曹建树就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通讯员:匡春燕

审稿人: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