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杨满平教授在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7月24日,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杨满平教授在培黎校区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CDIO-OBE教育理念实践与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报告。培黎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全体教师参聆听了报告。

杨满平从CDIO的教育模式、CDIO-OBE教育理念、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三个方面出发,详细讲解了工程教育改革的必要性、CDIO工程教育模式、教学大纲及国外高校的CDIO教学实践、OBE教育理念的核心、OBE与传统教学的区别、CDIO与OBE的融通等内容。

他以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石油工程系人才培养方案为例,对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出了修订思路,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了程体系与指标点、课程体系内部、课程内容与指标点的对应关系。

杨满平还与石油工程系专业老师所关注的课程说明编写问题、团队建设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赵莉

审稿人:仵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