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陈建超博士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7月24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任陈建超博士在培黎校区教二楼2402教室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作了题为《OBE理念下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和《课程目标落实和教学大纲的修订》的报告。

陈建超从“OBE认证的基本理念”讲起,结合燕山大学在机械专业认证方面的经历和经验,讲解了基于该理念的培养方案和设置与修订方法,课程目标的设置与评价方法,最后介绍在课程层面、毕业要求以及培养目标层面的持续改进方法。同时,他还讲解了毕业要求如何反映在各个课程中、围绕毕业要求的课程目标设置实践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培养目标的教学设计方法。他指出,在教学设计中要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明确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环节支撑的教学目标。

报告会上,陈建超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吴正苗

审稿人:安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