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岳希副教授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7月24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岳希副教授在培黎校区云计算实验室,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团队全体成员作了《软件工程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报告,并与团队成员就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岳希首先就工程教育认证的国家标准和认证程序做了详细解读。他特别强调,工程认证要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并且能够持续改进。其次,他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详细分解了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并介绍课程设置情况。

岳希与我校专业建设团队成员就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小学期制、跨专业选修、专业前沿、新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就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12条标准和毕业要求,并与参会教师深入讨论了工程认证的支撑材料和受理程序。

经过一天的讨论交流,专业团队成员对工程教育认证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学习借鉴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宝贵经验。

通讯员:达文姣、文静

审稿人:蓝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