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何广湘博士在化学化工学院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7月24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化学工艺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何广湘博士在校本部理科楼1205教室,为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师作了题为《基于OBE-CDIO理念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和实施——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为例》的报告。

何广湘首先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发展目标,化学工程二级学院的发展,特色专业三个层面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作了介绍。他结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OBE-CDIO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实例,详细介绍了OBE-CDIO(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CDIO: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教育理念的提出背景和必要性;概括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经验,包括申请程序、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的矛盾困难及采取的解决措施等。

报告会上,何广湘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师展开了交流讨论,我校教师结合根据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