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理工学院张英哲副教授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7月24日,贵州理工学院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焊接技术教研室主任张英哲副教授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OBE教育理念实施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报告。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系、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共16人聆听了报告。

张英哲对贵州理工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试验设备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从OBE教育理念中心思想解读、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他指出,课程内容、授课方式及过程设计是培养目标达成的落脚点,教学设计、资源配置以及评价要以学习目的的达成为准绳,课程的考核方式及标准是课程实现培养目标有效保障。

他还以《焊接冶金学》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为例,从课程性质、主要教学及学时安排、先修要求、预期学习结果、教学内容及安排、成绩考核以及推荐参考书等七个方面对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

报告结束后,部分参会教师与张英哲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致表示对工程教育改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讯员:柴廷玺

审稿人: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