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应邀为幼儿师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幼儿师范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0-1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0月9日,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教授应邀来校,为幼儿师范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家园合作与亲师协同”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6级、17级学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赵刚从理论层面阐释了幼儿园、家庭和社区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教育的关键点。他强调,要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让幼儿懂得团结、交友,发展幼儿的自我创造能力,充分发挥想象力,这是幼儿教师必备的能力。他从幼儿园未来发展的角度出发,指出了品牌是消费者(家庭)良好口碑的积累、幼儿园的口碑来自广大家长的认同、家长的认同基于幼儿对幼儿园的喜爱,忽视家园合作与亲师协同必定问题丛生。最后,他与在场师生分享了美国作家雪莉凯撒的小小说《免费》,简短的文字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家园合作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家园合作才能使幼儿教育发挥最大的作用、才能使幼儿成长起来。报告结束后,赵刚还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撰稿:李军华  审核:李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