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志涛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12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0月11日,UTH国际(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志涛应国际文化翻译学院邀请,来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技术驱动下的科技翻译质量分层与不断演变的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生态”的报告。该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以及翻译专业全体同学听取了报告。

王志涛研究员以切身经历和体会给大家分析讲述了翻译行业、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个人工作经历。他指出,从事翻译事业要不断从实践中提高自己,语言和翻译技能的学习是一个永远的过程。他指出翻译事业不仅实践性强,还需要接受大量知识,基本功的训练也尤为重要,翻译一万字后才能领悟一些技巧,只有不断的练习才会铸就成功。现在是以电脑为应用的翻译时代,数字媒体的创造与分享使翻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UTH国际更是涉及零售、法律、能源、旅游、金融、航空航天、商业服务等多个专业领域,为我院翻译专业的同学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信息。

报告结束后,王志涛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也强调,当下传统翻译行业已消失,语言服务行业悄然而至,人工智能驱动翻译技术的大量运用,更促使我们要提高翻译事业的语言基础和基本功。

文:崇兴甲  审核:郭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