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中学特级教师黄庆作专题报告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28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6月26日,甘肃省“特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庆应体育学院邀请,在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新课程背景下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与训练》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罗睿教授主持,体育学院24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庆老师从教育部新课程改革背景入手,紧紧围绕学校体育的三大任务暨体育课—群体活动—代表队训练等模块,从教学的设计技能、导入技能、测试技能展开讲解示范,并详细解读了制定教学目标、选择教学内容、选择教学策略、优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评价等一系列教师必须解决的问题,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2015级学生教育实习之前,本次专题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黄庆老师逐一解答了教育实习过程中存在问题、注意事项,并对体育学院历届学生在兰州大学附属中学的教育实习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罗睿  审核:夏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