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为幼儿师范学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作者:幼儿师范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10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7月9日下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李姗泽教授应幼儿师范学院的邀请,为该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卓越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惑与解”的学术报告。李姗泽教授是重庆市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人类学分会常务理事,西南大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编或参编多本专著、教材,主要研究领域为游戏与幼儿园课程、民族文化与教育等。

李姗泽教授从何为卓越幼儿教师、卓越幼儿教师专业素养与能力何来、如何积累学生的实践智慧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卓越幼儿教师培养中的“惑”,又从卓越幼儿教师培养标准、三级立体大课堂、六阶段立体推进模式、五大建设内容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卓越幼儿教师培养中的“解”,并详细解读了以“博雅通识+幼儿园感知体验”“专业理论+研究能力训练”“专业实践能力强化+国际视野拓展”“高层级专业课程学习+论文撰写”“实践操作+研究反思”以及“卓越发展+全面升华”为专业建设核心内容的“三级立体大课堂”和“六阶段立体推进模式”。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指点到位,为幼儿师范学院的重点专业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

期间,幼儿师范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建设负责人及部分核心团队成员与李姗泽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话。李姗泽教授对该学院的实践教学体系建构、课程模块设计、项目教学内容确定、“导师制”推行等课程建设重点问题提供了非常有借鉴价值的意见建议。

文/图:李军华  审稿:李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