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学习方法与学习策略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3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为了帮助英语专业学生明确人生发展方向,坚定英语学习信心。10月30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武和平教授,以《英语学习方法与学习策略》为主题,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为了英语专业学生作了讲座。英语专业15、16、17级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武和平结合自己英语学习和教学的经验,从听力入手,生动讲述了自己总结出来的学习英语听力的方法,希望同学们每天坚持听广播上的英语新闻,把能听懂的反复听、分模块去听,运用重复背诵系统去攻克听力难题。在英语综合学习策略方面,他认为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必须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应该监督自己积累和坚持,注重软搭配;在学习中做到平心静气,“一薄一厚”,即嘴皮“薄”和脸皮“厚”。在讲座互动环节,通过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他向学生分享了英语学习的技巧技能。

本场讲座从英语学习方法和策略方面帮助学生专业成长,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指导帮助作用,为更多学生的专业成长和能力提升提供了充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