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交流活动《越剧、昆曲艺术再现》在我校举行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1-0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3日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甘肃省古代小说戏剧研究所、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协办,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音乐家协会支持的2017年艺术交流活动——《越剧、昆曲艺术再现》在我校校本部音乐厅举行。

活动中,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教师、著名昆曲小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李公律作了题为《昆曲之雅、昆生之美》的讲座。李公律详细讲解了昆曲与杭州的渊源,带领大家赏析了昆曲《牡丹亭》、《长生殿》,并现场表演了《牡丹亭》柳梦梅片段和《长生殿》唐明皇片段,带领大家领略了昆曲之美。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教师、国家一级演员陈晓红也在现场表演了昆曲《牡丹亭·游园》片段。

陈晓红作了题为《越剧探源》的讲座。她为大家介绍了越剧曲调的形成、越剧流派和越剧经典剧目,现场表演了《红楼梦·焚稿》,并带领大家共同欣赏了王一敏、金彩芳等现场表演的《梁祝·十八相送》片段、《白蛇传·西湖山水还依旧》 、《盘妻索妻·洞房悄悄静幽幽》等越剧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