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奥莉娅应邀参加“一带一路”语言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16-04-20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418,“一带一路语言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召开,会议官方工作语言为俄语。我校的俄罗斯籍教师Pronkina Olga(奥莉娅)应邀参加研讨会,作了题为《儿童俄汉双语研究》的报告。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依托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旨在加强我省高校的外语学科发展、加深高校的国际化办学力度、加快高校间文化交流进程。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法国、波兰等丝绸之路重要沿线国家的外籍专家出席研讨会。我校教师Pronkina Olga(奥莉娅)的报告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并被收录在《首届一带一路语言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

Pronkina Olga(奥莉娅),管理学硕士,我校长期工作外籍俄语教师,甘肃省外事办、甘肃省商务厅商务俄语培训班特邀外籍讲师,甘肃省文博会特邀翻译,兰州通备武学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俄语教学及文化翻译研究,在外国刊物发表论文一篇,参与了《走进敦煌》系列丛书的汉俄翻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