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广电总台仲文静应邀来传媒学院作报告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 时间:2016-04-19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414下午,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主任助理仲文静应传媒学院邀请,在综合楼三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为传媒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站稳党媒立场,创新理念手段,讲好新闻故事”的报告。

仲文静在报告中以甘肃卫视《甘肃新闻》栏目为例,就新闻媒体,特别是党媒在激烈的媒体竞争环境下如何站稳立场、做出地方特色、讲好新闻故事,提出了许多来自新闻一线的宝贵经验。她认为,在我国经历社会转型期的复杂环境下,新闻媒体应当牢牢坚守舆论阵地。新闻学子们在始终坚持党媒“姓”党的大前提下,必须把新闻媒体的党性和人民性结合起来;不断创新理论、创新手段,在新旧媒体交锋的媒体环境下,善于挖掘真实客观的、朴素新鲜的、贴近人民生活的新闻,做出能打动人心的好新闻。她还以甘肃电视台获奖作品《看见红围巾,就算团圆了》等新闻案例,向在场师生生动地诠释了省级媒体如何“洋气”、有新意地讲好地方故事,服务地方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