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赵明仁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6-04-13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412日晚,教育学院举行教育学原理重点学科教学团队系列报告会举行首场报告,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明仁教授作了题为《教师的行动研究》的报告。教育学院200余名师生听取报告。

赵明仁教授首先分析了教师行动研究的定义和本质,随后以中小学三位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例,采用案例分析的方法,演绎了行动研究的基本程序。他的报告态度亲切、语言流畅、材料丰富、条例清晰,并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受到大家的好评。

据悉,教育学原理学科是学校2006年立项建设的重点学科,经过教育学院联合幼儿师范学院10年的建设,形成了有3名教授、6名副教授、4名博士、9名硕士的学术团队。出版著作4部,发表CSSCI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2篇,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专项科研评奖中5篇论文获奖,7门课程评为校级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