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蔡文成副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团委 来源: 时间:2016-04-1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49日上午,校团委邀请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文成在校本部第一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共青团的历史与使命”的专题讲座。2016年度第一期团课培训班学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蔡文成从学习团史的意义、学习的内容、和新时期党中央的新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和见解。他通过图解的方式,阐述了共青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七次更名,从而引发出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强调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共青团员所要肩负的不同的责任和使命,要在共青团成长的曲折历史中,传承发扬科学、民主、爱国、进步的五四精神。面对30多年来改革开放所带来机遇与挑战,他希望青年学生们学会关注与思考,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社会,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合格的时代青年。

蔡文成副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的阐述、深入浅出的解析、扎实的学科知识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