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9-04-28

【字体:

阅读量:

4月23日下午,校团委在校本部综合楼举行了“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以《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分裂国家法》《国家情报法》《核安全法》为主要内容,以普及和宣传相关知识为主要目的,吸引了全校18个学院百余名学生参与。最终商学院与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分获团体总分一等奖;教育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分获团体总分二等奖,数学学院、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分获团体总分三等奖。

据悉,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校团委根据省教育厅及校党委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了以“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以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研讨会、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国家安全常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系列宣教活动提高了他们的国家安全警觉意识,为积极防范各类国家安全风险,努力形成自觉抵御不良思潮影响的良好校园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马亮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