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4-29

【字体:

阅读量:

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创新创业学院于4月26日举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兰州城市学院选拔赛。

来自三个校区的91个学生团队项目参加了校内选拔赛。选拔赛分为六个赛场,评审方式采用“5+3”现场答辩模式,即5分钟项目PPT路演、3分钟项目答辩。比赛评委由校内外从事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担任。各参赛队伍着重讲述了项目的创新创意点、盈利模式、项目的市场分析、可行性分析、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内容;评委老师对每个项目提出答辩问题,并给出建议。

据悉,自3月份第九届“三创赛”启动以来,我校积极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项目,并对各参赛团队项目策划书、路演方案等各展示环节进行了指导训练。本次选拔赛遴选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九届“三创赛”甘肃赛区省级选拔赛。“三创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学科竞赛评估的19项核心赛事之一的国家级赛事。参赛主题分为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等十几个主题,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精神,为高校搭建创新教育、创业教育的系统探索平台,推进应用型人才结构转变。

文:李敏娟  审稿: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