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城院杯”化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23

【字体:

阅读量:

5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城院杯”化学知识竞赛在逸夫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厅落下帷幕。

最终,在非专业组团体比赛中,培黎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学学院、传媒学院、商学院获得三等奖。在专业组团体比赛中,TNT队获一等奖,至上励合队、高猛酸钾队获二等奖,流光溢彩队、胜羽之梦队、钇钴作气铋砷队获三等奖。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161班王佳等11名同学分获非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51班赵雪珺等12名同学分获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竞赛分非专业组和专业组,历时近一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竞赛环节。初赛和复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在这两个环节中产生个人奖,并为决赛产生团队基础分。通过层层选拔,非专业组六个学院和专业组六支队伍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此次比赛展现了化学学科的神秘魅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化学、热爱科学。同时,也促进了非化学专业的同学们探索化学、交流化学的积极性,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文:潘国涛  审稿:石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