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趣味地理知识竞赛

作者: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23

【字体:

阅读量:

5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一站到底”趣味地理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及非专业组,历时近两个月,经历了初赛、复赛选拔、半决赛及决赛。参加专业组比赛的同学来自于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分78组共计234名同学;参加非专业组比赛的同学来自于学校13个二级学院,分26组共计78名同学。

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非专业组分别由四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看图题和论述题等四个环节进行。经过四轮精彩纷呈的角逐之后,最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本次大赛非专业组比赛团体一等奖,幼儿师范学院获团体二等奖,旅游学院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和团体四等奖。在专业组比赛中,城规161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城规163班一队获团体二等奖,城规163班二队、地理171队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和团体四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的学生关爱环境,关注环保,激发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本次竞赛在去年的比赛基础上,增加了现场导师解答等环节,使比赛更加客观公正。比赛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地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进一步展示了地理的独特魅力。

文: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