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情感咨询与指导中心举办“友爱之家”沙龙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4

【字体:

阅读量: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情感咨询与指导中心在逸夫图书馆三楼郁文共享空间举办了首次“友爱之家”沙龙活动。4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沙龙的主题围绕宿舍的相处之道展开,采用新颖的模式,通过对身边同学的走访调查,挑选出五个宿舍关系常见问题的案例,八人一组分别进行讨论。每一组由一位导师进行指导并分析一个案例,五位导师和同学一起交流分享大学之旅,深入了解学生的宿舍关系及相处状况。同学们畅所欲言,和导师一起探讨大学宿舍的欢乐和无奈,导师们阐释了大学生主要的情感问题,结合自身事例为大家答疑解惑,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讨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甚效。本次沙龙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情感生活,引导学生学会控制自我情绪,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宿舍矛盾,为学生的情感诉求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