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林特特做客兰州城市学院2017年首期“培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5-18

【字体:

阅读量:

5月18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2017年“培黎大讲堂”正式开讲。知名作家、出版人、“治愈系天后”林特特作为首讲嘉宾应邀到场,以“像规划一份职业一样规划梦想”为主题,与兰城院青年学子畅谈“梦想规划”。来自校本部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林特特本次分享的主题是“像规划一份职业一样规划梦想”。在现场,林特特延续了她一贯理性、机智的风格,以身边的小故事入手,阐释梦想与幻想的区别。在鼓励大学生勇敢追梦的同时,从“你有无与梦想相关的天份”、“愿意为实现梦想所付出的代价”、“你的试错时间”以及“你打算为它付出的时间”等多个方面,对大学生们面临的追梦问题条分缕析,一一开出“药方”。讲座现场金句不断,气氛热烈。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林特特就“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大学生应该保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大学生应该如何提高写作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今年是著名的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的重要年份,作为路易·艾黎精神的继承者,学校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国际友人,精心打造的“培黎大讲堂”系列讲座构成纪念活动的重要一环。据了解,2017年的“培黎大讲堂”系列活动由兰州城市学院和大河奔腾文化传媒联合主办,计划举办10期,主讲嘉宾涵盖知名学者、政府官员、模范先进典型、作家、国学大家、著名企业家等,内容涉及文化、艺术、社科、经济、心理、教育、国学等领域。“培黎大讲堂”作为路易·艾黎精神在当代的延续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论坛活动,使路易·艾黎精神与时俱进、代代相传,从培养大学生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入手,紧紧围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核心,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大气、沉稳又符合时代特色的互联网化论坛风格,意在培养学生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进一步开阔大学生的视野,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